close

我大概要去拜拜吧,前些時候在背包客棧碰到好幾個不看文就亂嗆的客棧之光,讓我一篇po了一年多的舊文突然之間成為客棧的「熱門話題」!?話說我po的文還從沒上過客棧首頁咧~現在又一個放話要轟炸人的網友,怪怪,我隨便找都能找到一些好友讀者幾百個的大站裡有一樣的東西,找我這冷門點轟炸是轟給誰看啊?XD

言歸正傳,崁頂站設立於民國41年,原為簡易站,由潮州站管理。民國79年因人事精簡而降為招呼站,仍由潮州站管理。

IMGP2226 

崁頂站

在簡易站時期崁頂站擁有一個磚造站房與一個短短的木造候車亭,並設有一個廁所。降等後站房與候車亭都被拆除,但廁所卻被留了下來,外牆還鋪設了瓷磚,廁所裡也還算乾淨,就我拜訪過的台鐵車站裡,就只有這裡跟平溪線的嶺腳站有此服務,可說是南北輝映呢~

IMGP2182 

由於缺乏全景對比,我現在無法確定這個廁所是降等後改建的還是原本即存在者,但此處為原站房區是可以確定的

IMGP2188 

簡易站時期的崁頂站只有短短的木造候車亭,月台也不長,這裡的遮雨蓬與月台均是降等後才興建與延長的

本站設立時即擁有側式月台一座,現在的遮雨蓬為降等後所改建的。

IMGP2233 

崁頂站的月台站名牌

車站基本資料

車站站名:崁頂,Kanding

車站代碼:196

國音電碼:ㄎㄉ

車站地址:屏東縣崁頂鄉崁頭村中正路122號

車站等級:招呼站

車站里程:自高雄港站起44.6公里

區間里程:南州(2.4公里)←崁頂→(4.9公里)潮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崁頂車站 屏東線 招呼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火車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